你的浏览器已禁用javascript,请启用javascript,否则网页将非正常运行!
新闻报道

图片1

圆梦指导师大会现场

四川益和大众精神卫生医院(集团)全国连锁项目总裁王伟(左二)在会上讲话


        国通讯社四川讯(特约记者陈敏 通讯员 冯玉熙) 圆梦指导师是未来社会发展的热门职业。目前,我国圆梦指导师缺口上千万。为适应社会需求,四川益和大众精神卫生医院管理集团已在全国各地设点开展圆梦指导师培训工作。

        3月19日,全国圆梦指导师项目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市花园饭店举行,在会上,四川益和大众精神卫生医院(集团)全国连锁项目总裁王伟向参会者介绍说,从事圆梦指导的人,就是圆梦指导师,圆梦指导师服务涉及各个行业和部门。如何将服务延伸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搭建基础服务平台、培育社会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对实现中国梦至关重要。

        “圆梦是可以设计的,设计需要指导。圆梦指导就是以人的梦想为蓝图,依据个体的自身条件和资源,运用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哲学、组织行为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对实现梦想的具体途径和方法,进行科学地设计和指导。现在,国家已经将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圆梦服务室,在社区、乡镇设立圆梦服务站列入了议事日程。今后,国家还会通过购买服务来鼓励、培育社会化的圆梦服务机构,因此,圆梦指导师的职业前景非常广阔。”王伟总裁充满信心地说道。

        据有关权威机构预测,我国目前需要圆梦指导师上千万。随着中国梦的逐步实现,圆梦指导师的缺口还会越来越大。现在,四川益和大众精神卫生医院管理集团已在国内各地开展圆梦指导师的培训工作,并编写了《最新热门职业—圆梦指导师》培训教材,提出了圆梦指导服务的11个模块,即劳动致富指导、职务晋升指导、职业生涯指导、事业发展指导、社会适应指导、人格提升指导、积极心理指导、婚恋幸福指导、子女成长指导、健康长寿指导、传统文化指导。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国家权威部门颁发的圆梦指导师专业人才证书,成为我国目前为数不多的圆梦指导师。

        用王伟总裁的话说,他这一生主要做了四件事情:一是,作为把心理学从殿堂引向市场的第一人,他1998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心理咨询师培训,曾先后与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劳动部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实验基地、人社部中国就业技术培训中心、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合作,在国内各地设点培训心理咨询师、营养保健师、养生指导师、健康管理师、心理保健师、企业EAP执行师等各类专业人才四万多人;第二,他创立了“王氏口语病矫正法”,自1979年起,根据矫治自身口语障碍的切身体会和实践经验,探索出一套科学的系统的矫治口吃、构音不清、语音鼻化和半失语的方法,经四川省卫生厅组织有关专家鉴定,矫治口吃总有效率为100%。矫治实践中,王伟总裁还结合语言学、心理学、医学等学科,发表20多篇论文,并出版一部40多万字的专著。从1985年在四川创办我国第一家口语病医院以来,已收治国内外各种口语病患者上万人,其矫正口语病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和专家的认可和高度肯定;第三,他创立和推出了“中国员工援助计划(EPA)”项目,从2006年起,联合国家相关部委推广“中国员工援助计划(EPA)”项目,该项目2009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后,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天津一汽集团、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等单位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为数百家企业的员工提供了心理服务;第四,王伟总裁还编写了若干心理学、保健学、语言学、国学著作,《口语障碍与矫治》《保健医生培训教程》《中国员工心理管理计划》《中国人心理健康手册》《国学精华》等著作深受读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