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已禁用javascript,请启用javascript,否则网页将非正常运行!
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介绍

        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指导单位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单位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委批准设立的国家正局级事业单位,是全国工商联的直属机构。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主管单位为国家教育部,登记机关为国家民政部。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在全国各地开展圆梦指导师培训和圆梦咨询服务工作。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包含财富圆梦、企业圆梦、家庭圆梦、社区圆梦、创业圆梦、大学生圆梦等各种分项目。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实行全国统一授权和授牌,统一形象和标识,统一培训和服务标准,统一管理和运营模式。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所属培训机构均颁发全国工商联的证书,所属服务机构只认可全国工商联的证书。

        2018年1月21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北京梅地亚国家新闻中心隆重举办“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和一些大型教育培训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的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在会上强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之所以要推出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是因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学术功能是研究人生现象,揭示人生规律,探索人生理论,指导人生实践,挖掘人生潜能,帮助人们实现梦想。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推出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符合学会的业务范围和职责宗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中国人民的大梦,我们每个中国人还有自己的小梦。比如,有的人梦想有一部好车,有的人梦想有一套好房,有的人梦想周游世界,有的人梦想长命百岁……然而,他们又很困惑,不知道怎样才能梦想成真。因此,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大量的圆梦指导师。在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国家为每个人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每个人都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但具体到每一个人,究竟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圆梦呢?我们每一个人究竟应该做一点什么呢?这就需要圆梦指导师的帮助和指导。

        为深化圆梦指导服务的内容,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管委会编写出版了《圆梦指导师培训教材》,提出了劳动致富指导、职务晋升指导、职业生涯指导、事业发展指导、传统文化指导、社会适应指导、人格提升指导、积极心理指导、婚恋幸福指导、子女成长指导、健康长寿指导的11个服务模块。目前,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管委会正在筹建项目管理团队和专家团队,正在征集圆梦指导师培训和圆梦咨询服务机构。项目管委会计划在三、五年内,为国家培养10万名圆梦指导师,为全国广大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提供圆梦咨询服务。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积极参与该项目,和我们一起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