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已禁用javascript,请启用javascript,否则网页将非正常运行!
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简介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中国梦的核心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但是,具体到每一个中国人,究竟应该怎样去圆梦呢?圆梦可以设计,设计需要指导。圆梦指导就是以人的梦想为蓝图,依据个体的自身条件和资源,运用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哲学、组织行为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对实现梦想的具体途径和方法,进行科学地设计和指导。

为深化“中国梦”指导服务的内容,实现“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出了“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成立了“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管委会”,编写出版了《圆梦指导师培训教材》,提出了劳动致富指导、职务晋升指导、职业生涯指导、事业发展指导、传统文化指导、社会适应指导、人格提升指导、积极心理指导、婚恋幸福指导、子女成长指导、健康长寿指导的11个服务模块。

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已于2018年1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亚国家新闻中心成功举办。目前,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管委会正在征集健康圆梦、家庭圆梦、青年圆梦、创业圆梦等分项目合作机构,征集圆梦指导师培训机构和圆梦指导咨询服务机构。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为国家培养一大批各种圆梦师,为全国人民提供圆梦咨询服务,把圆梦咨询服务的火把燃烧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主办单位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指导单位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管部门为国家教育部,登记机关为国家民政部。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人社部批准成立的国家正局级事业单位,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直属机构。中国人圆梦行动计划项目体系庞大,涉及面广,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我们真诚邀请有志于此的有识之士积极加入,同举大业,和我们一道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