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已禁用javascript,请启用javascript,否则网页将非正常运行!
全国口语病矫治项目

一、项目简介

        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我国著名口语病专家、第八届全国青联委员、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副主任医师王伟先生创办于1983年。二十几年来,王伟教授运用“王氏口语病矫治法”虽然治愈了一万多名患者,但平均每年还不到一千人。据统计,我国现有各种口语病患者几千万人,如果仅靠本医院即使每年治疗一万人,也需要几千年。为此,王伟教授希望社会各界、经济团体、有资金势力的企业集团的有识之士,关心支持语言残疾人事业,为我国广大口语病患者奉献爱心。

        王伟教授为什么要创办口语病医院呢?因为他过去本身就是一个口语病患者,曾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医院用手术治疗,均未见效。1976年在著名声学教授张乃华的指导下,进行舌头吐字发音功能矫治和深呼吸训练,以及心理治疗,仅半年时间,他就说话流利,发音准确。由于他对口语病患者的痛苦有切身的体会,所以,他病愈后,便刻苦钻研语言学、心理学和医学,总结自己与口语病作斗争的经验,终于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独特的“王氏口语病矫治法”。

        王伟教授从1983年创办口语病医院以来,现已收治国内外各种口语病患者一万多人。他矫治口吃的方法是采用心理治疗、行为治疗和辅助治疗相结合,在行为治疗中,除语言训练外,还有对症疗法和呼吸训练等;在矫治构音不清方面,目前国内尚无人研究,而王伟教授对此类病人制定了分段治疗,即第一疗程舌头功能训练,第二疗程单字发音训练,第三疗程构语会话训练;对失语症患者据相关文献报导“各种失语症的治疗由于病因不易根除而极为难治”,而王伟教授针对半失语患者是采取理解性和表达性语言的培养方法进行矫治。此外,王伟教授在腭裂、兔唇术后语言训练和对半聋儿进行早期语言听力训练等方面,也都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系统的矫治方法。

        四川省卫生厅在川卫教发(90)第009号文件中指出: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矫治口吃总有效率为100%,矫治构音不清、语言鼻化和半失语总有效率为88.3%,其矫治方法已经形成了规范化和独特的治疗体系,具有科学性、开拓性和创新性,适用面广、安全有效,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在矫治实践中,王伟教授还结合语言学、心理学、医学、哲学等学科,撰写出版了一部40多万字的专著——《口语障碍与矫治》,发表了三十多篇论文。新华社、中新社分别为他发了5次通稿,欧洲时报、中国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100多家报刊和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都多次报道过他的事迹。

        王伟教授的矫治口语障碍研究项目,不仅早已通过了国家鉴定,并荣获四川省1990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王伟教授1992年被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3年被四川省职改办破格晋升为副主任医师,1994年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总之,王伟教授在矫治口语障碍领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在国内外都有了很大的知名度。


二、市场前景

        口语障碍在我国历来号称“不治之症”,但国外却有矫治口语障碍的悠久历史和众多医院,而我国只有王伟和他的医院在收治患者。口语障碍矫治属于语言病理学范畴,是一门融心理学、生理学、教育学、语言学、美声学、医学、哲学等学科为一体的交叉学科,被人们称为康复医学。

        据有关资料表明:我国现有口吃和构音不清的数千万人。特别是需要进行早期语言听力训练的半聋儿童和腭裂术后需要进行语言训练的人就更多。因此,口语病矫治项目不仅是关系到提高人类生存质量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件大事,而且是从事的一项关系到千秋万代的科研、公益事业,也是积善积德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口语病矫治事业,既是患者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总之,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口语病矫治事业,矫治口语病的事业存在巨大的潜力,拥有广阔的市场,亟需大力发展。


三、合作意向

        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为了在各大城市设立分院,特意申办了工商营业执照,因为卫生医疗许可证是不能在各大城市设立分院的。分院凭总院的工商营业执照在当地备案就可以成立。虽然工商营业执照上是“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有限公司”,在各地成立分院也只能是“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有限公司XX分公司”。但现在一些医院、研究院、设计院、出版社等机构后面都有“有限公司”的字眼,对外宣传时都是把“有限公司”隐蔽了的,所以各地分院也可以直接称“成都王伟口语病医院XX分院”。

        分院负责提供硬件设施和招揽患者,分院自主经营,自收自支,自负盈亏。总院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为分院培训专业人员和品牌支持。总院只在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成立一家唯一分院,对分院实行区域保护。因此有意成立分院者要尽快与总院联系,如果已经设立了分院的省份就再也不能设立了。因为分院是全省唯一的,所以分院一成立就会在全省引起关注而出名。由于口语病矫正训练,不需要吃药、打针,也不需要做手术,故不需要分院投入好多资金。学员报名有一间办公室即可;学员上课或训练有一间教室或会议室即可;学员吃、住可安排在酒店或宾馆(学员食宿费用自理)。因此分院不论学员多少都不需要购买房屋、设备,只要分院院址交通方便,学员报名、上课、吃住方便就可。凡有意合作者请致电13981824988与王伟院长联系。

        有意者请登陆全国口语病矫正项目官方网站:www.chinakyjz.org。